「魚中魚」聖誕募糧 溫暖五萬浪浪的心
刊登日期:2019-12-24 點閱:650 新聞出處:工商時報


 

(「魚中魚」聖誕募糧送溫暖,今年共募集了4,000多位民眾的愛心,轉換成近四萬個貓狗罐頭。圖/業者)

國內知名的水族寵物連鎖集團「魚中魚」,聖誕募糧送溫暖,今年共募集了4,000多位民眾的愛心,轉換成近四萬個貓狗罐頭,預估可讓5.4萬隻流浪貓、狗飽餐一頓!魚中魚表示,這批聖誕大餐將捐贈給專門救助老弱殘病犬隻的犬山居,以及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要讓這些流浪貓狗有個溫飽的冬天。

魚中魚水族寵物門市今(24)日店門前堆滿了一箱箱的貓狗罐頭,疊得比人還高,用堆高機一車一車的來回運送上貨車,每一罐有400公克重,可以讓一隻狗或二隻貓吃一餐,總數將近四萬個罐頭,數量相當驚人。

魚中魚水族寵物公益認捐活動邁入第三年,今年與進口代理寵物食品及用品的竣百公司合作,在全省30間門市做公益認捐活動,短短一個月募集了超過4,000位民眾的愛心,其中還包括金曲歌后艾怡良。這些愛心認捐將轉換成3萬8,592個貓狗罐頭,市價超過135萬元。

選在24日聖誕節這天,竣百公司協助請貨車配送這些貓狗糧食,狗罐頭2萬2,896罐送給台中的犬山居;貓罐頭1萬5,696罐將透過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送給全省收養流浪貓的愛心單位。

這次主要捐贈單位-犬山居,位在台中沙鹿山上,創辦人林文鮮本身是復健科醫師,為了救助老弱癱瘓的流浪狗免於安樂死的命運,她幫犬隻製作輪椅,讓牠們有再次站起來的機會,重獲新生。然而收養了200多隻的流浪狗,龐大的伙食與醫療費用,卻讓林文鮮散盡家財,甚至負債累累,卻仍義無反顧的投入。她的執著與愛心深深感動許多人,也因為感動,所以許多民眾樂於支持這次的認捐活動。

而另一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2010年莫拉克水災及凡那比風災時成立,之後有感於許多弱勢流浪貓狗收容中心的主人大多辛苦經營,甚至經常傳出斷糧危機,收容的貓狗更常出現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因此,除了例行性的傷病犬貓救援、醫療、送養等工作外,便成立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匯集來自各界的救援物資與捐款,編列預算長期支助全台弱勢的流浪貓狗收容中心。

目前平台關懷協助全省超過110家弱勢貓狗園,約有1.5萬隻的弱勢生命,並且幫助特定的貓狗個案緊急救援、醫療、安置及送養,同時進行生命教育。

參與罐頭認捐的林先生說,現在大家物質生活都不於匱乏,花一點錢做公益,可以幫助到流浪貓狗,很值得;另一位王小姐說,透過魚中魚水族寵物的愛心認捐活動,可以讓浪浪飽餐一頓,心裡覺得既開心又滿足,是她今年送出最溫暖有愛的聖誕禮物,明年會找更多朋友一同來參與。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m.ctee.com.tw/livenews/ch/a86127002019122421051859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