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扯!專業犬舍用水果紙箱寄狗 動保處:違反規定
刊登日期:2019-11-19 點閱:1,054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記者/謝梅芬  高雄/報導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天接獲民眾轉寄相片投訴,高雄一家犬貓培育中心,疑似為便宜行事,竟然未使用標準運輸籠,多次將售出的犬隻以裝水果的貨運用紙箱裝載,再鋪上碎報紙後,直接寄送給遠在台北的買主;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痛批業者對待生命手法草率。

高雄市動保處查明後表示,業者確以裝水果的紙箱裝載寵物長時間運送,箱內未設有適當飲水器,提供動物基本食物、飲水需求,已有違反動物保護法第5條規定未對其管領動物做妥善照顧,動保處已依同法第30-1條對該名業者先開立勸導單,並令改善。

業者表示,已依規高雄市動保處要求,改善運送方式。

動保處表示,如未依勸導事項改善,再犯可處新台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如後續運輸寵物因而造成動物有受傷狀況,可以依同法第30條規定: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未達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最高可處7萬5千元。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是今天凌晨接獲網友轉寄相片投訴,高雄一家合法的犬貓培育中心,疑似多次將售出的犬隻,直接裝在類似水果紙箱內,簡單鋪上碎報紙後,就當貨物寄送給買主;民眾痛批「以為是寄蛋糕」、「太扯了、牠們也是生命耶」。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調查後發現,該犬舍應已多次利用類似手法運狗,研判可能是為節省成本才便宜行事,且多箱包裹的寄達地遠在台北,等於寵物犬可能超過10時被關在狹小黑暗的紙箱中,無法轉身及飲水。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現行動保法似乎未明文規範犬貓運送方式,但將狗兒塞在狹小的紙箱中運送,又長期未給飲水,已違反動物保護法;業者身為專業犬隻培育機構,卻不尊重生命,令人遺憾。


多次將售出的犬隻以裝水果的貨運用紙箱裝載,再鋪上碎報紙後,直接寄送給遠在台北的買主。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運送動物應該要用通風良好的器具。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udn.com/news/story/7327/4175094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