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傳虐狗案 動保處依法裁罰
刊登日期:2019-11-13 點閱:1,037 新聞出處:中央通訊社

記者 / 趙麗妍  台中 / 報導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天接獲投訴,指台中市南屯區楓樹東街一處民宅有飼主涉拿水管狂打狗、用腳踹狗。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初步調查,飼主已違反動保法,依法裁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天清晨接獲網友轉寄影片投訴,指台中市南屯區楓樹東街一處民宅有飼主在短短20秒內,涉拿水管狂打自家狗18下,還用腳踹狗,全程被遠處民眾用手機拍下。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指出,據了解此名飼主已長期對自家犬隻施虐,甚至還曾當著妻女面前虐狗;這段影片是飼主再次虐狗時被拍下,受虐狗的淒厲叫聲在暗夜中相當悲慘。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向媒體表示,飼主在短短20秒內涉狂打小狗18下,虐狗事證明確,「不要再說管教失當」,呼籲台中市動保處依動物保護法嚴懲飼主。

台中市動保處今天上午派員前往現場察看。台中市動保處副處長林儒良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指出,涉打狗的男子目前不在家,將請飼主到案說明,釐清案情;依據影片內容,這名男子已違反動保法,依法將裁處罰緩;另飼主的家人已將受虐犬隻送醫治療,目前狗兒沒有生命危險。

動保處呼籲飼主,打罵教育已經不適宜了,民眾如有管教寵物上的困擾,可洽詢動保處,會有專家傳授管教寵物的方法;動保處也不定期開班授課,讓飼主更了解寵物,以適當方式管教,避免施虐情事再發生。(編輯:戴光育)1081113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www.cna.com.tw/news/asoc/201911130079.aspx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