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小黃遭「彈弓怪客」打成重傷 5公分大洞潰爛見人就躲
刊登日期:2019-10-30 點閱:1,054 新聞出處:ETtoday

記者 / 李依融


▲黃狗傷口巨大,見人就躲。(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高雄鳳山工協市場旁一隻黃色流浪狗背部潰爛,面積之大慘不忍睹,而造成牠受傷的是一名「彈弓怪客」。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前往救援時,狗狗因為疼痛見人就躲,最後隨行獸醫師利用吹箭麻醉,終於救到狗狗送醫治療。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29日接獲通報,工協市場停車場旁近日出現一隻黃色流浪狗,上周被人用彈弓和石頭攻擊,造成狗兒重傷,背部右側大面積潰爛、血流如注,許多熱心民眾不捨想救牠送醫,但是狗狗因為有傷在身加上人為傷害,見人靠近就躲,幾天下來傷勢更加嚴重。


▲傷口已潰爛化膿須立即治療。(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與志工前往救援,經過半個多小時搜索,終於在一輛貨車下面發現受傷的黃狗,但因為狗兒太過害怕,隨行獸醫決定使用吹箭,讓狗狗輕微麻醉後立即送醫治療。


▲獸醫師利用吹箭將狗狗輕微麻醉,才成功救援。(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狗狗到達醫院後馬上接受清創手術,獸醫表示,這個傷口達5公分,因為感染嚴重已經潰爛流膿,清創、縫合後暫無生命危險,不過仍須接受抗生素治療,大約1個月才能痊癒。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虐狗行為已觸犯《動物保護法》,若造成貓狗重傷或死亡,將面臨高額罰鍰甚至坐牢,他呼籲若附近民眾提供線索,讓「彈弓怪客」能接受法律制裁,也避免更多動物甚至是人受害。
 

▼狗狗手術後已無生命危險,但需要治療1個月才能康復。(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pets.ettoday.net/news/1568180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