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犬受困屋頂多日 救援小組驚險搶救
刊登日期:2019-05-09 點閱:1,906 新聞出處:台灣動物新聞網

記者 / 姚崇仁

日前,位於屏東縣一處老舊房子的屋頂上突然出現了一隻黑色的流浪犬,由於黑犬無法自行從屋頂上下來,於是附近民眾見狀後通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前來救援,救援團隊抵達現場後,發現建築物太過老舊,無法讓人爬上去圍捕,所幸最後出動隨行獸醫師,以吹箭的方式終於成功幫助黑犬脫困。

一頭黑色浪犬受困在老房子的屋頂上超過一週的時間。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指出,救援小組日前接獲民眾通報,在屏東縣佳冬鄉發現一隻流浪犬,不知道什麼原因出現在廢棄的老舊宿舍屋頂上,由於無法自行下來,最後甚至受困超過一週的時間,而民眾原本有請消防隊前來救援,但是因為屋頂老舊無法採踏,再加上狗狗看到人靠近就會在屋頂上亂跑,消隊人員也束手無策,於是只好先投放食物及飲水,避免狗狗挨餓,然後再向救援小組求救。

救援團隊抵達現場後,果真發現一隻黑狗受困於屋頂,而且因為高度超過二樓,救援難度相當高,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與志工團隊多次冒險爬上屋頂圍捕也都宣告失敗,就在無計可施之際,隨行救援的獸醫師利用裝有少量鎮定劑的吹箭,打中受困狗狗的臀部,等到牠昏睡後,一行人再度展開營救,用加長型伸縮套網,以接力的方式將受困黑狗救出,前後花上3個小時救援。


熱心民眾在一處老宅屋頂發現浪犬受困,於是主動通報救援。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救援小組最後利用吹箭將黑犬從屋頂上救出。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至於黑狗的健康狀況,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團隊表示,受困的黑狗到醫院檢查後,有嚴重的脫水及營養不良等狀況,目前已經接受輸液治療中,不過幸運的是牠有遇到熱心的通報民眾,才能夠順利及時獲救,否則在受困久一點的話可能會因為中暑或是脫水死亡。

救援受困屋頂黑狗的影片:

(影片請至原文網址觀看)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www.tanews.org.tw/info/16718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