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殘忍! 落單貓慘遭狗群圍攻分屍
刊登日期:2019-05-07 點閱:2,337 新聞出處:蘋果即時

記者 俞泊霖 / 彰化 報導

(影片請至原文網址觀看)
 

彰化市流浪狗問題近一周在地方各臉書社群引發廣泛討論,今天網路流傳一段狗群圍攻狠咬一隻落單貓咪畫面,殘忍畫面引發網友熱議,貓咪最後消失在鏡頭前時是被狗群狠咬,《蘋果新聞網》找到原PO黃姓網友,他憂心這隻貓恐早已遭群狗分屍,感慨說「如果今天被咬的是小孩呢?只希望能政府重視流浪狗問題」
 
黃姓網友說,影片發生時間是今天上午約10點5分,地點就在彰化市南瑤宮附近的南瑤路,也是彰化市長林世賢家附近,是他堂弟住家監視器拍到的,當時10餘隻狗圍攻1隻貓,「除非那隻貓是葉問」,不然應該是直接被打死了,但影片中無法辨別是家貓或野貓,也不清楚貓咪最後下場。
 
黃姓網友接受《蘋果》訪問時指出,這段監視器畫面拍到10餘隻狗猛追1隻小貓咪,小貓咪嚇得四處逃竄,最後仍被狗群咬住身軀,當時弟媳一個人在家,聽到狗群狂吠到住家騎樓,也嚇得關緊鋁門窗,他PO文主要用意是該處也是小孩常出入地點,「如果今天被咬的是小孩呢」。

黃姓網友還說,他自己在八卦山上保四附近運動多年,當地也是流浪狗問題嚴重,期盼政府能重視。

彰化縣動防所所長董孟治說,近日民眾討論流浪狗問題,因此捕抓流浪狗數量也增加,但今天收容所已客滿,類似對人或其他動物具攻擊性的犬隻,是精準捕抓的目標,但收容所沒有空間收容也是很實際的問題,並非不處理流浪狗問題。

董孟治說,流浪動物問題,源頭仍是飼主要盡照顧之責,不能任意棄養。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狗貓衝突多是一對一,群狗圍攻一隻貓咪較罕見,但過去在台北、台中、高雄等地,都曾發生有人刻意訓練狗群追捕貓,呼籲動防所也應調閱周邊監視器,釐清是否有可疑人士刻意放狗抓貓,此舉則違反動保法。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507/1563009/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