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受困屋頂一周 救援短片引回響
刊登日期:2019-05-03 點閱:1,691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記者 / 潘建志


   屏東佳冬鄉一隻流浪黑狗受困在屋頂上一周,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花了3小時才救下牠,事後將過程剪輯成1分半鐘短片。(潘建志翻攝)


   救援志工委請隨行獸醫師,以裝有少量鎮定劑的吹箭,順利射中狗的臀部,待牠昏睡後展開營救。(潘建志翻攝)
 

屏東佳冬鄉一隻流浪黑狗受困在屋頂上一周,民眾通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救援人員射吹箭、爬樹、接力,花了3小時才救下受困浪浪,事後將救援過程剪輯成1分半鐘短片「我們與受困屋頂浪浪的距離」,引發廣大回響,已超過12萬人觀看。

日前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民眾通報,在佳冬文化三路有一隻黑狗,不知何故受困在廢棄老舊宿舍屋頂上已超過7天。民眾怕牠餓死,將食物及水拿上屋頂放置,並通報消防隊營救,但都無法將牠救下,只能向救援小組求救。

救援小組抵達現場後,發現現場高度超過2樓,屋頂因年久失修無法採踏,大隊長倪兆成與志工試著爬上屋頂圍捕,最終都告失敗。無計可施下,只好委請隨行獸醫師,以裝有少量鎮定劑的吹箭,順利射中狗的臀部,待牠昏睡後展開營救。

因屋頂無法踩踏,大隊長倪兆成只能爬上屋旁的大樹,再以加長型伸縮套網將狗套住拉回,再以接力方式將受困黑狗救下樹,送醫急救。獸醫師表示,受困黑狗有嚴重脫水及營養不良等狀況,所幸及時獲救,否則可能中暑或脫水死亡,目前仍接受輸液治療中。

救援小組將營救過程剪輯成1分半鐘短片「我們與受困屋頂浪浪的距離」,在臉書上播放,72小時就超過12萬人觀看影片,網友直呼「實在好驚險」、「感謝愛心的你們救了牠」。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503002902-260405?chdtv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