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食流浪貓狗 里長、動保團體互槓
刊登日期:2019-04-20 點閱:2,423 新聞出處:自由電子報

記者 蔡清華/高雄 報導

 

高雄市苓雅區林華里近日貼出布條告示,「本里拒絕餵食野貓野狗」,甚至恐嚇餵食者將被照相舉發罰款,引爆愛貓愛狗人士不滿,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揚言號召三十五萬粉絲,一人一通電話向里長抗議。

里長:里民反映 餵食造成環境髒亂

里長林有定說,民眾餵食造成環境髒亂,環保局也有明文禁止,且野貓野狗越生越多,因接獲許多里民反映,為了社區的環境清潔才會掛布條,如果動保團體對此有意見,願先撤下布條,雙方做理性溝通。

動保團體:里長有涉恐嚇餵食者之嫌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里長掛布條告示不僅內容錯誤,且大開動保倒車;倪京台解釋,清潔隊依法無權針對餵食流浪貓狗者開罰,真正的執法單位是環保局,開罰的構成要件必須是餵食者造成環境髒亂而未清理,才能依法處罰,該告示顯示里長林有定完全狀況外,且有恐嚇之嫌。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昨起在臉書粉絲專頁發起「一人一通電話向里長抗議」行動,獲得回響,短短幾小時已有萬人按讚支持。網友痛批「以後不會餵食這種無良里長」、「連尊重生命的觀念都沒有,還想服務里民」、「用選票制裁這種里長」。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多位志工昨也到現場訪查,發現附近完全沒有貓狗大便或餵食貓狗產生的廢棄物。倪京台說,若要開罰,應先針對這些亂丟廢棄物的人。

籲餵食後清理現場

救援小組同時呼籲,民眾餵養流浪貓狗也要自愛,餵食後記得要將容器、殘渣清理乾淨,最好能將貓狗引導至不會干擾民眾的地方餵食。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m.ltn.com.tw/news/local/paper/1282808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