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都不能少!母犬狂吠 搶救受困水泥縫幼犬
刊登日期:2019-04-16 點閱:1,631 新聞出處:Yahoo奇摩新聞

一隻嗷嗷待哺幼犬受困在電桿下方的水泥縫中,束手無策狗媽媽在馬路中央對著來往車輛狂吠,開車經過的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感到有異下車查看,搶救狗母子一家八口並帶回幫忙「做月子」。


一隻嗷嗷待哺幼犬受困電桿下方水泥縫中,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發現搶救,讓狗母子一家八口團圓,並帶回「做月子」。(中央社/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中央社/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今天受訪說,救援小組昨天到高雄永安區海邊進行流浪犬節育任務時,發現一隻狗媽媽在馬路上對著車輛狂吠,志工下車發現牠帶著六隻幼犬,卻仍不斷向路旁一支電線桿吠,似乎在引路。志工發現有異前往查看,聽到電桿下方的水泥縫中傳出受困小狗哀哀叫聲,可能是小狗不慎跌落,狗媽媽沒辦法營救而求救,志工立即取出鑿子動手挖掘,小心翼翼敲開水泥和碎石,終於成功救出受困小狗給狗媽媽哺乳。

倪京台表示,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不敢使用電鑽挖掘,只能以鑿子徒手慢慢開挖,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才救出卡在電桿下方的幼犬,讓母子一家八口團圓。電影「一個都不能少」改編自施祥生的小說,描寫老師不放棄任一名學生的真實故事;這次救援就像真實上演狗版的「一個都不能少」。

救援小組將整窩母子帶回高雄市區的動物醫院安置,讓狗媽媽能補充營養安心「做月子」哺餵幼犬,並做一系列的健康檢查;七隻幼犬待斷奶後,如果評估健康狀況許可,將開放認養。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tw.news.yahoo.com/%E4%B8%80%E5%80%8B%E9%83%BD%E4%B8%8D%E8%83%BD%E5%B0%91%EF%BC%81%E6%AF%8D%E7%8A%AC%E7%8B%82%E5%90%A0-%E6%90%B6%E6%95%91%E5%8F%97%E5%9B%B0%E6%B0%B4%E6%B3%A5%E7%B8%AB%E5%B9%BC%E7%8A%AC-024945977.html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