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媽媽對他嘶聲大吼直闖電桿 引志工鑿開水泥縫救出小汪「8口團圓」
刊登日期:2019-04-15 點閱:1,573 新聞出處:ETtoday

記者 洪正達/高雄 報導

(影片請至原文網址觀看)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14日到高雄永安海邊進行流浪犬節育任務時,突然發現一隻狗媽媽在路上對著車輛狂吠,救援人員下車發現牠帶著六隻幼犬正在哺乳,卻仍不斷向路旁一支電線桿吠叫,動物救援人援仔細查看,竟發現在電桿下方的水泥縫中,傳出一隻受困小狗的叫聲,所幸經志工敲破水泥並挖開碎石後,終於成功救出受困小狗。


▲救援志工徒手敲開水泥路面救出受困的小狗。(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
14日傍晚在高雄永安地區進行流浪犬節育任務時,突然發現一隻剛生產完的狗媽媽,衝到路上來對著來往車輛吠叫,志工下車查看後,發現狗媽媽正正在哺乳一窩剛出生的幼犬,但牠卻仍不斷對著路旁的電桿狂吠,似乎在引路。


▲▼小狗不慎跌入水泥洞內,經過一個多小時後救援後才重見天日。(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覺得不尋常,仔細在電線桿四周查看,這才發現,從電桿下方的水泥縫隙中,傳來受困小狗微弱的哭叫聲,於是拿來挖掘工具,準備鑿開水泥石塊進行救援,但因擔心傷及下方幼犬,救援人員小心翼翼,躡手躡腳展開挖掘工作。

倪兆成說,因為不敢使用電鑽,只能徒手配合鑿子挖掘,很耗時間與體力,前後共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才終於將卡在電線桿下方的幼犬成功救出,「一個都不能少」,讓這窩狗家庭團圓。

因現場是魚塭區,尋找食物相當困難,並不適合這窩流浪母子狗生活,救援小組決定將整窩母子狗帶回高雄市區的動物醫院安置,讓狗媽媽能補充營養,安心「做月子」哺餵幼犬,並做一系列的健康檢查,日後幼犬待斷奶後,若評估健康狀況許可,則會開放認養。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pets.ettoday.net/news/1422967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