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被狗追摔傷腦 母批人命不如狗
刊登日期:2019-05-30 點閱:2,028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記者 張聰秋 / 彰化 報導

惡夢成真!彰化縣流浪狗爆量,這個月彰化市至少發生三起犬隻咬傷民眾,最嚴重的一起為十八歲高三男學生騎單車途中,慘遭兩隻流浪狗追咬摔車頭部重創送醫,搶救後仍需繼續住院觀察腦部出血變化,男學生的媽媽泣訴抨擊「狗命比人命重要?」籲請動保團體將心比心,更盼縣府解決流浪狗為患的問題,給縣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媽媽病床前照顧兒子的傷勢,擔心腦部出血變化。(記者張聰秋攝)
 

高中生騎單車被咬 腦出血住院

三起犬隻咬傷民眾的事件,先是彰化市旭光路、南郭路有學生和民眾回家途中遇襲後掀起熱議,緊接著又發生家貓慘遭十三隻流浪狗追咬分屍,驚悚畫面讓民眾擔心「這次是貓,下回是人!」

果真,一名高三生男學生本月二十五日打籃球的途中,慘遭兩隻毛色為一黑、一白的流浪狗追逐咬傷摔車,頭部重創顱內出血被送彰基急救。彰基副院長周志中表示,男學生送醫時雙手手指、頸部到肩膀都有擦挫傷、頭部外傷還合併蜘蛛膜下出血,送醫進加護病房救治觀察後,轉普通病房。

男學生的媽媽求助彰化市民代表韓德生,泣訴政府農業單位推動犬隻零安樂死的政策,「動物生命重要,人命就不重要…」更請動保團體將心比心,看看現在流浪狗為患傷人的現象,「難道這就是你們要的嗎?」

韓德生說,彰化市層出不窮的流浪犬攻擊事件,造成民怨沸騰與不滿,縣府和市公所未善盡管理責任,人民的居住安全無以為靠,應追究相關單位責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資深志工倪京台表示,人命或動物的生命都同樣重要、都應受尊重,並非狗命比人命值錢,流浪狗的問題人為棄養是主因,次因為走失等,所謂「精準捕捉」是對具攻擊性會傷人的犬隻捕捉安置收容所後就不能回放。他建議宣導和教育都做,收容中心更要加強推廣認養。

王惠美︰務必捉到傷人的狗

民怨排山倒海湧入,縣長王惠美要求負責流浪狗業務的農業處「務必捉到傷人的狗」,彰化縣動物疫所前天會同彰化市清潔隊前往調閱路口監視器,但緝凶動作毫無斬獲。

動防所長董孟治表示,已掌握到兩隻傷人犬隻的蹤影,昨嘗試用麻醉劑催箭仍讓犬隻脫逃,會持續捕捉帶回收容所長期安置,目前收容所空間已經飽和,未來暫時會先用狗籠看管,看有無愛心人士願意認養。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292212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