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狗命都重要!學生遭流浪狗攻擊重傷 動保團體說話了
刊登日期:2019-05-29 點閱:1,763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記者 張聰秋 / 彰化 報導

彰化市近來接連發生犬隻咬傷民眾和學生,家屬痛批動保團體「狗命比人命重要?」動保團體指出,同樣都是生命,都該被尊重,人命和動物命都一樣重要,並非狗命比人命值錢。


彰化市近來接連發生犬隻咬傷民眾和學生,家屬痛批動保團體「狗命比人命重要?」。(記者張聰秋攝)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資深志工倪京台受訪說,流浪狗的問題其實是人為因素造成,棄養和走失都是,棄養更是佔多數,會追車子的狗不代表就會咬人,每隻狗各有其屬性,如果會具攻擊性、會咬人的狗捕捉後就該放在收容中心,即使接受結紮了,也不能回收。

倪京台指出,動保政策上所謂的「精準捕捉」,言下之意是捕捉具攻擊性、會傷人的犬隻,捕捉後安置收容中心不再回放,只要是生命就該被重視,犬隻咬傷人事件讓人遺憾,但更不希望因為回放而造成更人狗衝突。

彰化市彰南路本月25日發生高三男學生遭2隻流浪狗攻擊成重傷,事情發生5天了,彰化縣動物防疫所和彰化市公所清潔隊到現場「緝凶」,但到今天毫無斬獲。

動防所長董孟治說,已掌握到這2隻傷人犬隻的蹤影,緝捕時犬隻鑽進稻田裡躲藏,增加捕捉困難度,曾嘗試用麻醉劑催箭,犬隻還是脫逃,動防所會持續捕捉,捕捉後會帶回收容所長期安置,目前收容所空間已經飽和,未來暫時會先用狗籠看管,再看有無愛心人士願意認養。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806254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