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樓成寵物煉獄!逾10隻名犬關籠活活餓死 飼主下落不明
刊登日期:2019-05-28 點閱:4,071 新聞出處:蘋果即時

記者蔡智銘、田兆緯 / 台中 報導


(影片請至原文網址觀看)

慘絕人寰!台中市爆發藏在公寓大樓內的疑似非法寵物繁殖場,業者飼養到一半後「落跑」,竟將10多隻貴賓犬等純種犬丟棄在屋內,導致10多隻狗兒活活被餓死,直到隔壁住戶聞到濃濃的屍臭味,通知房東開門才發現這起慘劇。台中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江和樹今將滿屋的寵物犬被關籠活活餓死的恐怖照片貼上臉書,痛批市府動保處事後竟然完全沒有掌握這起慘劇,實在是失職!

江和樹表示,這起虐狗事件發生在今年4月,地點在北區1棟公寓大樓內,非法繁殖業者租屋,並在屋內用鐵籠飼養了10多隻貴賓犬、馬爾濟斯等名犬,用來繁殖謀取暴利,但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非法業者突然搬走,卻沒有處理安置10多隻狗兒,任其在籠子內活活餓死,直到鄰居聞到臭味,才發生這起慘劇。

江和樹說,當初事件發生後,不知道動保處有沒有介入,直到有房東聘請的清潔公司員工有人向他揭發這件事情,他才驚覺事態嚴重,希望動保處積極調查,否則這種事情在檯面下發酵,會讓許多民眾都把矛頭指向合法繁殖場,讓合法業者覺得很無辜,其實合法寵物繁殖場都一定要申請,繁殖的場所也有一定的標準,必須經過相關單位勘查評估後才會核准設立,所有繁殖的寵物都有寵物登記並植入晶片。

江和樹表示,目前全台中市有200多家合法的寵物繁殖場,定期接受稽查,其實合法業者很愛動物,甚至比飼主更有愛心,絕對不會有虐狗的情形,動保處對於非法繁殖採取消極以對的態度,才是讓整個寵物繁殖業遭人垢病的主要原因。

台中市動保處副處長林儒良表示,這起疑似虐狗致死事件,他們也是今天才接獲通報,目前連案發地點、究竟有多少狗兒死亡都還不知道,究竟是不是非法繁殖場,或者只是私人飼養,將會根據現有資料,著手展開調查。

林儒良無奈表示,由於動保處人員沒有司法調查權,以這起事件為例,如果屋主不肯配合提供房客的相關資料,他們也很難進一步查證,還需要相關司法單位配合,才能查明真相。

記者向台中市第二分局查證,警方表示,4月及5月份並未接獲類似案件,研判屋主自行處理狗狗屍體,警方無法得知真實狀況,但通常有類似案件,都一定會通報動保處並協助偵辦。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地下繁殖場的業者就這樣一走了之,讓狗狗這樣活活餓死,真的非常殘酷無情,業者根本沒人性,已明顯違反《動物保護法》,已經是刑事案件,檢警應該積極調查,將不肖業者揪出來並繩之於法,也建議民眾若懷疑狗狗數量多,懷疑是地下繁殖場,可以通報地方動保單位查處,可避免類似狀況發生。

律師謝憲愷表示,飼主遺棄動物導致狗狗死亡,是屬於惡意虐待動物的行為,可依據《動物保護法》第25條規定,故意虐待動物致死者,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併科罰金20萬以上200萬元以下罰款。

 


疑似非法繁殖場業者落跑,十多隻名犬活活餓死,慘絕人寰。江和樹提供


可愛的狗兒躺在籠內,已經死亡多時,江和樹提供


江和樹質疑政府無能管理非法繁殖場,造成虐狗事一再發生。江和樹提供


狗兒死亡多時,身體僵硬,江和樹提供


狗兒死亡多時,身體僵硬,江和樹提供


房間內髒亂不堪。江和樹提供


疑似狗兒的屍骨。江和樹提供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528/1574349/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