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落跑 13名犬關籠餓死
公寓藏非法繁殖場 屍臭飄鄰才曝光
刊登日期:2019-05-29 點閱:1,925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版位:A8

 

記者 / 蔡智銘、田兆緯          台中報導

慘絕人寰!台中市一處暗藏在公寓大樓的疑似非法寵物繁殖場,因業者突然落跑,導致屋內的13隻貴賓犬等純種犬,全被活活餓死,鄰居上個月聞到屍臭味通知房東,但房東疑因擔心房子租不出去未通報,自行找清潔公司處理,直到昨天清潔人員向外爆料才揭發此事。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表示,已掌握租屋男子身分,將通知到案說明。

台中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江和樹表示,昨接獲一家清潔公司員工爆料,上月在台中市北區一棟公寓大樓內進行清潔,發現屋內擺滿狗籠,籠內有13隻已死亡多時的各種純種狗,從狗兒身體乾瘦、脫水的狀況看,疑似被活活餓死。 
江和樹說,據房東表示,一名周姓男子約半年前承租房間,一開始還正常繳房租,但今年3、4月的房租卻不明原因拖欠,電話也聯絡不上,4月下旬隔壁鄰居聞到屍臭味,通知房東開門察看才發現整屋的狗都已死亡,「房客實在太惡劣了!」 

房東憂租不出去 掩蓋消息未報案

江和樹說,台中市動保處並未接獲通報,應該是房東擔心消息曝光,影響房子出租,才未報案,自行找清潔公司處理。台中市動保處副處長林儒良表示,動保處昨獲報就派員到現場,並向轄區警察單位舉發,已掌握周男身分,將由警方通知到案說明。林儒良說,不管是非法繁殖場,或是私人飼養,都已涉及虐待動物致死,將依法處理。

律師謝憲愷表示,飼主遺棄動物導致死亡,是惡意虐待動物的行為,依《動物保護法》第25條規定,故意虐待動物致死者,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併科罰金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款。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地下繁殖場的業者一走了之,讓狗活活餓死,非常殘酷無情,檢警應積極調查,揪出不肖業者繩之以法,也建議民眾若發現民宅養狗數量多,懷疑是地下繁殖場,可以通報動保單位查處。

台中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監事黃英杰說,合法的寵物繁殖場都有政府發的證書,合法犬舍繁殖的貓狗,除植入晶片外,也會確保寵物建康,希望政府加強取締非法,保障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