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農作遭多次踐踏 嘉義阿伯一腳踹飛幼犬
刊登日期:2019-04-03 點閱:1,175 新聞出處:TVBS

記者 中央社


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嘉義縣一名農民為驅趕闖入農田幼犬,手持棍棒追打並用腳踹,遭拍攝投訴。嘉義縣防治所今天找到農民,因不滿農作物被狗踐踏而以不當方式驅趕,將被依違反動保法處罰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天接獲民眾轉寄影片投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影片中,稻田主人為驅趕闖入田地的幼犬,除手持棍棒追打,還多次用腳狠踹,狗兒至少有兩次被踹飛到空中再落下。拍攝地點在嘉義朴子地區,是當地學生路過時無意間拍下。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動物保護課長徐寶如受訪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在昨天下午,經聯繫拍攝者,確定地點在朴子市佳禾里,並會同警方找到影片中的洪姓農民,情緒激動的他,坦承影片中的人就是自己。

徐寶如指出,洪姓農民因不滿朴子市佳禾里的農田多次被犬隻踐踏,並損害農作物,昨天下午又看見狗在農田時,一時情緒失控,以棍棒及踹踢方式驅趕。

徐寶如說,遭虐犬隻目前外觀雖然沒有發現受傷情形,但洪姓農民不人道行為,已違反動保法,將依法處以罰鍰。

嘉義縣防治所表示,洪姓農民行為已違反動物保護法第6條規定「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違者依同法第30條「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而未達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可處新台幣1萬5000元至7萬5000元罰鍰,並得按次處罰之。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news.tvbs.com.tw/local/1109859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