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捕獸夾 高雄大樹驚見狗兒長著白骨爪
刊登日期:2019-03-24 點閱:491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記者 謝梅芬╱即時報導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最近接獲通報,在高雄大樹區興田里出現一隻前腳露出多節白骨狗,嚇壞附近居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現場搜索後找到這隻白骨狗,經送醫診斷後發現是右前腳掌遭人類放置的捕獸夾切斷,肌肉已向上壞死,露出長長一節白骨,才會變成嚇人的「骷髏狗」。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天要替這隻「白骨骷髏狗」截肢,切除右前腿已壞死的部分,避免引發敗血症;手術後這隻狗兒就只剩下三條腿。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是近日接獲民眾通報,在高雄大樹興田里一代,最近出現一隻前腳露出多節白骨的恐怖「骷髏狗」,嚇壞附近居民;當地民眾多次要圍捕牠,但都失敗,才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援。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後,救援人員趕往現場展開搜索,果然在一處樹叢中發現這隻「白骨骷髏狗」蹤跡,立刻展開包抄,經一陣人狗追逐後,終於順利將這隻受傷的狗兒營救送醫;經獸醫團隊診斷後發現,這隻狗兒的右前腳掌遭捕獸夾夾斷,肌肉已向上壞死,露出長長多節白骨,才會變成嚇人的「骷髏狗」。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救援小組今年來已營救超過20隻遭捕獸夾斷掌或夾傷的流浪貓狗,其中又以高雄六龜、甲仙、旗山等偏遠山區為主;動物救援小組已多次召集志工展開巡山行動,但捕獸夾為小型金屬製品,實在不易尋找,因此受困捕獸夾而受傷甚至喪命的貓狗案例仍層出不窮。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指出,使用捕獸夾是違反動物保護法的行為,且根據高雄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民眾未經許可也不得持有獸夾,如果導致貓狗重傷或死亡將加重刑責,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及併科200萬元以下罰金,呼籲民眾不要再使用這種殘忍的殺戮工具。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天要替這隻「白骨骷髏狗」截肢,切除右前腿已壞死的部分,避免引發敗血症;手術後這隻狗兒就只剩下三條腿。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是近日接獲民眾通報,在高雄大樹興田里一代,最近出現一隻前腳露出多節白骨的恐怖「骷髏狗」,嚇壞附近居民;當地民眾多次要圍捕牠,但都失敗,才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援。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白骨狗右前腳掌遭人類放置的捕獸夾切斷,肌肉已向上壞死,露出長長一截白骨,才會變成嚇人的「骷髏狗」。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udn.com/news/story/7321/3715515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