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獸夾切斷前肢露白骨 小狗剩3腿
刊登日期:2019-03-24 點閱:443 新聞出處:臺灣新浪網

記者 陳朝福 /中央社 報導

前右肢露出多節白骨 的小狗出現在高雄市大樹區鄉間,居民嚇壞向台灣動物 緊急救援小組求助,志工包抄營救送醫,查出是遭捕獸 夾夾傷,呼籲不要再使用這種殘忍的殺戮工具。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今天說,獲報 這隻「白骨骷髏狗」小黃狗出現在大樹區興田里,右前 肢露出多節白骨,嚇壞附近居民;曾多次要圍捕,但都 失敗,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援。

志工昨天趕往現場搜索,在一處樹叢發現這隻小黃 狗蹤跡,立刻展開包抄追逐,終於順利將小狗營救送醫 ;今天替這隻小狗進行截肢手術,切除右前肢已壞死的 部分,避免引發敗血症。手術後這隻狗只剩下3條腿。

倪京台表示,小狗經診斷發現是右前肢腳掌遭捕獸 夾切斷,肌肉已向上壞死,露出長長多節白骨,才會變 成嚇人的「骷髏狗」。救援小組今年來已營救約20隻遭 捕獸夾斷掌或夾傷的流浪貓狗,其中以高雄六龜、甲仙 、旗山等偏遠山區為主。

使用捕獸夾是違反動物保護法 的行為,且依據高雄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規定,民眾未 經許可也不得持有獸夾。

依高雄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任何人未經主管機關 許可,不得持有捕獸夾,違者可處新台幣3000元至1萬 5000元罰鍰並得按次處罰:使用捕獸夾造成動物傷害和 死亡,設置人違反動保法將送辦處以刑責和重罰。
雄市動保處經常不定期派人巡查店家是否製造或 販售捕獸夾,也不定期大規模搜山巡查及解救遭夾的貓 狗等動物。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90324/30611924.html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