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有洋蔥!6幼犬險遭壓死 狗媽媽「不要命」擋吊車狂吠
刊登日期:2019-03-25 點閱:476 新聞出處:三立新聞網

記者林昱孜/高雄報導

影片請至原文網址觀看

高雄茄定區興達港附近工地,昨天正在進行貨櫃吊掛作業時,突然有隻母狗衝出來,以身體橫擋在吊車前方狂吠,現場工作人員這才覺得奇怪,停下手邊動作,這才發現原來這是狗媽媽最偉大的母愛。


▲母狗肉身擋車成功救狗寶寶(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工作人員彎下腰來一看,才發現貨櫃下方有六隻尚未斷奶的幼犬嗷嗷待哺,狗媽媽為了要阻止貨櫃吊掛作業,不顧自身安全,衝上前來對著吊車狂吠,就是為了保護自己的狗寶寶。工作人員立即停止吊掛作業,並緊急通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母狗肉身擋車成功救狗寶寶(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救援志工趕來現場發現六隻幼犬位在貨櫃中央底部,整個人趴在地上,手持深鎖拉桿式套網,慢慢將六隻幼犬從貨櫃下方移出。

現場工程正在進行中,不適合這窩流浪母子狗生活,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將整窩母子狗帶回高雄市區的動物醫院安置,獸醫師表示,母子均安,只是在外流浪營養不良,將補給高熱量飲食,並做健康檢查,待牠們斷奶並恢復健康後,再開放認養。

母犬「肉身擋車」保護幼犬的舉動,讓在場的工作人員和志工都大讚狗媽媽好勇敢,「母愛真偉大」。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517179&From=Search&Key=%E6%9C%89%E5%BD%B1%EF%BC%8F%EF%BC%96%E5%B9%BC%E7%8A%AC%E9%9A%AA%E6%AD%BB%EF%BC%81%E7%8B%97%E5%AA%BD%E5%AA%BD%E8%A1%9D%E5%87%BA%E9%80%99%E6%A8%A3%E5%81%9A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