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樹「白骨狗」嚇壞居民 志工嘆:又是人類的傑作
刊登日期:2019-03-24 點閱:472 新聞出處:ETtoday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經過一番人狗追逐,終於抓到狗狗送醫治療。(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出現一隻「骷髏狗」,斷腳露出好幾節白骨,讓附近居民害怕得通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到場救援,發現這是遭人類放置的捕獸夾切斷,肌肉已經壞死,忍不住感嘆,「又是人類的傑作」!

高雄大樹區興田裡這隻白狗前腳骨頭裸露,讓附近居民很害怕,當地民眾多次想圍捕但都失敗。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一處樹叢發現這隻狗狗,經過一陣人狗追逐,才總算捕捉到送醫治療。獸醫表示,這隻狗狗右前掌被捕獸夾夾斷,肌肉向上壞死,才會露出多截白骨。由於狗狗傷勢嚴重,必須切除右前腿壞死部分避免引發敗血症,然而這也註定這隻狗狗餘生只能當「三腳汪」了。


▲狗狗因為肌肉壞死,造成骨頭裸露,獸醫判斷必須截肢。(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今年才到3月就已經營救超過20隻遭捕獸夾斷掌或夾傷的浪浪,大多集中在高雄六龜、甲仙、旗山等偏遠山區,雖然已經多次召集志工巡山,但小型金屬捕獸夾實在不易尋獲。

目前《動物保護法》明文規定使用捕獸夾屬於違法,且《高雄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中也註明,民眾未經許可也不得持有獸夾,如果導致貓狗重傷或死亡將加重刑責,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及併科200萬元以下罰金。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pets.ettoday.net/news/1406628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