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滿街拖「腸」走 獸醫師:子宮脫垂
刊登日期:2019-02-11 點閱:193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記者謝梅芬/即時報導

尿尿的地方怎麼有一節腸子!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在高雄興達港附近,出現一隻流浪犬,「尿尿的地方掛著一節腸子」,救援人員趕往現場,發現是一隻罹患子宮脫垂的母犬,緊急送醫施予手術,救回一命。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昨天接獲通報,在高雄興達港附近,有隻流浪犬,「尿尿的地方掛著一節腸子」,民眾以為是車禍造成肚破腸流,經救援人員確認後是一隻患有子宮脫垂母犬,及時營救至動物醫院進行手術治療。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團隊表示,「犬子宮脫垂」多發生在未絕育又不斷生產的流浪母狗身上,因為發情與生產後,子宮肌群收縮能力下降,荷爾蒙過度分泌,導致子宮脫落至陰道外,如不處置,可能因感染引發敗血症死亡。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團隊指出,年齡大的母犬在發情或分娩時更容易發生子宮脫垂;幸好這隻犬到院後緊急施予子宮切除與絕育手術,救回一命,目前復原情況良好。

 

救援人員救回一隻罹患子宮脫垂的母犬,緊急送醫施予手術。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udn.com/news/story/7321/3637073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