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汪汪!5幼犬受困地洞哭泣挨餓 志工徒手挖洞緊急救援
刊登日期:2019-02-10 點閱:124 新聞出處:三立新聞網

記者林盈君/高雄報導

搶救汪汪大作戰!高雄永安魚塭區旁,有5隻年幼的流浪犬,受困在地洞中約5天,經民眾通報之後,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緊急出動救援,志工們徒手開挖1個多小時,還將整個上半身鑽進地洞中,才終於救出這5隻可憐的幼犬,並將狗狗送醫救治,才撿回一命,讓救援的志工們直呼:「真是難忘的新年假期!」

▲志工挖洞突手救援幼犬

 

據了解,5隻幼犬受困在地洞中,疑似是母犬為保護孩子,將洞挖開後把幼犬放進去,當時附近民眾聽到有狗狗的哀嚎聲,走近一看才發現幼犬受困,但試圖鑽進洞中救援,無奈坑洞太深,狗狗又受到驚嚇,不斷的往洞內鑽,因此搶救多次後宣告失敗,之後立即通知動保團體來協助救援。

 

▼▲5隻幼犬被救出洞外。

而這5隻年幼的狗狗,疑似困在洞中約5天,都沒有進食與飲水,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小組大隊長倪兆成,率領隊志工前往現場救援,因為擔心使用機械會傷到幼犬,所以使用鐮刀配合徒手挖掘,耗時超過一小時,才勉強將洞口挖大,倪兆成還用罐頭引誘,希望小狗能自行爬出洞,沒想到幼犬因為害怕,反而往內縮,他只好整個人趴在地上,用手將受困的幼犬一隻隻抓出洞外。

▲5隻幼犬被救出洞外。

 

經過送醫治療之後,發現5隻幼犬因多日沒進食,出現脫水與皮膚病症,目前已將狗狗安置在動物醫院,所幸並無生命危險,而此次的救援行動,也讓志工們紛紛表示,這真是讓人難忘的新年假期!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496806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