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毛小孩!徒手開挖1小時 鑿洞鑽地救5受困幼犬
刊登日期:2019-02-10 點閱:123 新聞出處:東森新聞


新春救援不停歇,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高雄市永安區一處魚塭旁有犬隻受困,今天趕往鑿洞鑽地並以狗糧誘引,花費了一個多小時順利救出5隻受困的幼犬。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搶救毛小孩新年假期不打烊,接獲民眾通報後趕往這處魚塭區旁救援,大隊長倪兆成率多名志工徒手開挖了一個多小時,還半身鑽入地洞中,才將受困多日的5隻幼犬救出,緊急送醫。
倪京台表示,民眾是在魚塭區附近的泥土堆下方,聽見有幼犬的叫聲,發現洞中有多隻幼犬受困,多日未進食,曾試圖鑽進洞中營救,但因坑洞太深搶救多次失敗。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去年9月也在高市永安區營救受困大水溝的受傷幼犬


救援小組避免大型器械開挖會傷及洞中幼犬,由志工趴在地上用鐮刀配合徒手挖掘,前後耗時一個多小時才將洞口挖大,隨後以狗罐頭誘引,希望洞內小狗能自行出洞,沒想到幼犬因害怕更往洞內縮躲,只好整個人趴在地上,上半身鑽入洞中將受困的5隻幼犬一一救出。

救援小組依據幼犬的狀況研判,坑洞應是母犬挖掘後將幼犬藏在洞中,但幼犬可能受驚嚇後又往內鑽才會受困。獲救幼犬被送往動物醫院安置救治,檢查只有脫水及輕微皮膚病,無生命危險。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news.ebc.net.tw/News/story/151818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