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媽媽 畫家揪假領養 惡叔姪屠20浪浪
刊登日期:2018-07-27 點閱:533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版位:A12 毛孩慘劇

記者吳傑沐、黃羿馨╱連線報導

喪盡天良!今年3月苗栗愛狗人士「陳愛媽」陳淑娟,發現苗栗邱姓叔姪設陷阱捕捉流浪狗,同時間以畫畫換認養流浪狗聞名的新竹美魔女畫家丸子,也發現邱姓叔姪假認養收容流浪犬看守雞舍,共領養20隻全下落不明,懷疑狗兒已被賣給屠狗集團,祭出10萬元懸賞證據;檢警昨證實叔姪認養20隻浪浪全遭宰殺,惡行令人髮指,依違反《動保法》送辦。

陳淑娟與志工今年3月8日在苗栗通霄鎮海邊餵養流浪狗,赫見打零工維生的邱姓叔姪(68歲、44歲,均未婚)設陷阱,以套頭、腳方式捉浪浪,趕緊報警並通報苗縣動保防疫所,依違反《動保法》各罰3萬。 


男僱叔姪殺狗進補

丸子則發現苗栗邱姓叔姪在苗栗、南寮、竹北等收容所惡意領養20隻狗兒,全都下落不明,懷疑叔姪倆私下將犬隻販賣給屠狗集團,讓她無法忍受,丸子氣憤說,辛苦整理好的浪犬送養,結果是將牠們送入「虎口」,直呼:「我一定要替牠們討公道」。 

通霄警方分析認養紀錄,調閱數月車輛監視影像檔,再比對行車軌跡與通聯紀錄,鎖定台中市大甲區莊姓男子(70歲,獨居)及其住處1名越南籍移工涉有重嫌。 

本月8日,檢警及苗栗動防所至莊男住所搜索,在附近空屋發現殘缺的犬軀、大量毛髮及數條被割斷的認養犬隻狗項圈,經比對其中1條項圈,與他們在新竹縣收容所認養的1隻黑色浪犬相符。邱姓叔姪坦承,莊男以每隻300元代價僱用他們捕捉犬隻;莊男辯稱,因身體不好,聽信坊間傳聞吃狗肉進補,僱邱姓叔姪及越籍移工宰殺犬隻後,烹煮食用,未對外販售,違反依《動保法》送辦,最重可處2年以下徒刑。 


批領養輕易很離譜

丸子難過地說,志工用心照顧訓練出來的毛孩子,竟被殺狗販輕易帶走,狗販可輕易到公立收容所領養犬隻「非常離譜」。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各縣市流浪動物收容中心未全面電腦化,是很大漏洞,有惡意退養紀錄或違反《動保法》應列為黑名單,且應建立全國雲端連線。 

農委會畜牧處科長江文全說,動物收容管理系統,預計下月中上線,屆時全國公立收容所連線,以防堵全台逾5000人的「黑名單」,讓這些人不能再領養;另有領養4隻以上或曾飼養出狀況的「灰名單」,會列為高風險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