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歌聲療癒植物人 1億善款援助毛小孩
刊登日期:2017-11-20 點閱:1,195 新聞出處:中國時報 版位:A13 南部新聞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創世鳳山分院19日舉辦愛心餐會,募集植物人安養、到宅服務經費,邀請藝人「鬼鬼」吳映潔、蔡旻佑接力開唱送暖,植物人賴巧兒聽到歌聲,臉上也露出喜悅神情。另外,台灣動務緊急救援小組8年募集逾1億元飼料,昨辦感恩音樂會,請來藝人朱俐靜助陣。

創世鳳山院長林瑪俐指出,目前安養70位植物人,到宅服務136個家庭,為募集每月300多萬服務經費,昨在夢時代的愛心餐會席開40桌,募得40萬元,更發起義賣活動,希望社會注入更多愛的能量。

23歲原住民女孩賴巧兒,難產生下兒子後,自己成為植物人。賴媽媽回憶說,起初甚至有點責怪孫子,但後來逐漸釋懷放寬心,想想這是上天的安排,她感謝創世協助照料巧兒,也期盼奇蹟出現。

另方面,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成立「貓狗聯合勸募平台」,8年來捐出飼料金額,在11月突破1億元,約莫300公噸飼料,昨在漢神巨蛋廣場辦感恩音樂會,現場以1000包飼料,堆疊排列出組織英文簡稱「ARTT」裝置藝術,表達感謝之意。

該組織執行長倪京台表示,1億元的飼料垂直高度相當37座台北101大樓,重量等同6架A380空中巴士客機,讓全台灣數萬隻可憐貓狗免於饑餓;這些年包括知名歌手費玉清、旅美投手陳偉殷等都曾參與捐助,「是民眾的愛心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