鳶山餵流浪狗 遭警告噴漆
動保人士籲警方主動調查
刊登日期:2017-12-05 點閱:1,571 新聞出處:中國時報 版位:A12 新北焦點



愛狗人士在三峽鳶山餵養流浪狗,引來部分民眾不滿,甚至在鳶山銅鐘周邊、廁所及半山腰的「攬勝亭」噴漆警告,區所獲報後立即派員清理紅漆且不排除提告,動保處長陳淵泉則指出,餵食流浪貓狗應秉持「乾淨餵養」原則,若造成環境髒亂可依《廢棄物清理法》裁罰。

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成立的「貓狗聯合勸募平台」,長期資助全台數十位定期定點餵養流浪狗愛心人士,但有一名女子定時在三峽鳶山銅鐘周邊餵食流浪狗,導致當地流浪狗族群增加,驚擾前往遊憩運動民眾。

本月2日銅鐘周邊紀念碑、廁所及半山腰的攬勝亭,遭不明人士噴漆寫上「可惡」、「女人」、「不可在山上飼狗」、「把狗帶去你家」等大大字樣,警告該女不要餵養流浪狗,引發爭議。

對此,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餵養流浪犬只要不影響環境衛生並不違法,但噴紅漆破壞公物涉毀損恐嚇等罪,呼籲警方應主動介入調查,將噴字惡徒繩之以法。

但據了解,地方對於動保人士在鳶山餵食流浪狗意見兩極,先前就已有多次噴漆警告紀錄。區所人員也表示,噴漆行為固然不對,也已派員前往清理現場且不排除提告,但也認為餵狗引來流浪狗群聚,一旦釀成野狗傷人事件也不妥。

動保處長陳淵泉則指出,近年來動保處推動「乾淨餵養動保大和解」,宣導動保人士應在偏僻場所餵食、清理動物排遺,避免在人行道、公園等民眾出入場所餵養流浪狗,將派員前往了解這起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