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聯合勸募平台 8年捐糧逾億
包括費玉清、陳偉殷都曾捐助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辦感恩音樂會 邀藝人為毛小孩發聲 現場有寵物健檢
刊登日期:2017-11-19 點閱:1,273 新聞出處:聯合報 版位:高屏澎東要聞 B2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動物保護團體「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成立專為弱勢流浪貓狗募糧的「貓狗貓狗聯合勸募平台」,8年來捐出飼料總金額已突破1億元;為感謝愛心民眾,今天下午在高雄漢神巨蛋前廣場辦感恩音樂會,邀藝人郭昱晴、歌手朱俐靜、張祠語等人站台為毛孩子發聲,希望大家關心黑暗角落的弱勢生命。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執行長倪京台說,長久以來,幫助人的社福團體很多,卻沒有專為貓狗設計的聯合勸募,因此多年前成立台灣唯一的「貓狗聯合勸募平台」,每月固定捐出超過百萬元的飼料,給全台各地逾80個弱勢私人流浪貓狗收容中心,多次緩解斷糧危機;8年來捐出的飼料總金額突破新台幣1億元,其中包括知名歌手費玉清、旅美投手陳偉殷都曾參與捐助。

1億元的飼料到底有多少?倪京台說,1億元的飼料近300公噸,垂直高度可堆疊37座台北101大樓,重量約等同6架A380空中巴士客機,這些飼料可讓全台灣數萬隻可憐貓狗免於饑餓。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向社會大眾表達感謝,希望讓愛心延續,與飼料廠商合辦感恩音樂會,並以1千包飼料堆疊並排列出組織英文簡稱「ARTT」裝置藝術表達感謝。

倪京台表示,現場擺放的所有飼料在活動結束後將全數捐出,運送至全台各地的弱勢狗園及貓園,整個過程也將拍攝成紀錄片上網播出。

除了飼料堆疊的裝置藝術,也有免費的寵物健檢及闖關拿贈品活動,同時也邀請藝人郭昱晴、歌手朱俐靜、張祠語等人一同站台為毛孩子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