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隨處毒餌包「愛犬死不瞑目」
刊登日期:2017-11-06 點閱:1,113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版位:A4 要聞

記者曾雪蒨╱台中報導

台中市吳姓男子昨在臉書張貼圖文指,愛犬「油條」跟他到北屯區新都生態公園散步五分鐘,疑誤食毒餌喪命,還死不瞑目!他痛罵毒狗者「下輩子生孩子沒屁眼」!有網友回應,近一周來台中都會公園等處陸續出現毒餌包,台中市動保處長林儒良說,今年四月新修訂《動保法》規定,毒狗累犯最重可判七年以上徒刑,籲勿以身試法。


公務機關挨批虛設

大甲趙小姐上周四也發現餵養兩年毛小孩慘死草叢中,旁邊有毒餌包,汪先生則在臉書貼出毒餌包照片,並指一周前靜宜大學附近的六陽巷就出現毒餌包,他痛心說:「敝人已無能為力,用盡各種方式也徒勞,公務機關等同虛設,請養狗同好自求多福小心注意,前往都會公園千萬小心。」 

毒狗最重可判7年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證實,近日許多網友反映又見毒餌包現蹤,盼動保處應緝兇,還無辜毛小孩公道,並呼籲主人帶狗出門幫愛犬戴嘴套,預防誤食毒餌。

林儒良說,該處派員前往都會公園視察未發現毒餌包,但已立標語警告,而新修訂《動保法》規定,毒狗可處兩年到五年以下徒刑,累犯再加重二分一刑責,最重可判七年以上徒刑。